天上仙子喀絲麗

雙魚座
 

  喀絲麗是位美麗無倫、天真無邪的回疆公主,因與陳家洛在沙漠綠洲上偶遇,得陳家洛捨命摘雪蓮、救小鹿、退清兵,於是便愛上了他,並且將他當成是真主阿拉一般,給予完全的信任與崇拜,整個人陶醉在宗教臣服式的愛情之中。綜合這些特質,可以說喀絲麗是浪漫感性的雙魚座者。

  雙魚座的人心地善良,擁有一副慈悲柔軟的心腸,喜歡沈醉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之中。同時喀絲麗又擁有美不勝收的身材容貌,襯托出她清麗脫俗的形象氣質,宛如一位飄渺虛無的天上仙子,所以發生在她身上的就像是童話故事般的情節:在沙漠中,數萬名清兵看到她,便似中邪昏迷般地獃在原地,手中的長茅武器紛紛掉落地上,最後就如此這般地與陳家洛脫離險境;在清兵敵營中,有士兵因為看她至失魂落魄而被處斬,喀絲麗傷心不止,行刑的軍士見之不忍竟拔刀自刎,令人驚嘆雙魚的悲憫心未免太過有感召力;另一次在大漠,身處大批兇惡的狼群中,險些成為狼群的大餐之際,竟還能憐憫牠們的飢餓,雙魚座者嚴重脫離現實的傾向可見一斑。

  雙魚跟處女位於對宮,對宮有互相吸引成為冤家之意,故可解釋她與陳家洛兩情相悅的愛情。而陳家洛的選擇,也顯示他的處女性格過於不切實際,才會使得這位人人憐愛的魚兒空幻想一場,為愛人作了無謂犧牲,飄散成一縷渺渺茫茫的香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