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夢幻代表隊
余碧娥 /89年10月2日
 
  雪梨奧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,我忽然想,如果讓金庸群俠們也來組織一支「夢幻代表隊」,一定過關斬將,旗開得勝。

  代表隊成員應選哪些大俠呢?首先是郭靖,他參加跳高;看郭靖在蒙古大軍環伺下,使一腳「上天梯」,竟然跳過偌高的襄陽城牆。郭靖來跳高,大概全世界都會瞠目結舌。

  接下來是楊過,他曾在襄陽追殺蒙哥,一把長矛射不中,改丟石頭,活活把蒙哥擊斃了。楊過要參加的項目較多,有鏢鎗、鉛球、鐵餅,全都給他包辦。

  再來是張無忌,他最適合舉重了,想當年在光明頂,他舉起二、三百斤的大石頭,靈活地當武器,打敗了華山派高矮二老者。張無忌舉重,一、二百公斤應該不是問題。

  重頭戲的「賽跑」,誰可勝任呢?當然是青翼蝠王韋一笑,他那絕世輕功「草上飛」的速度,「鴻飛冥冥」的讚歎,捨我其誰?相信羚羊般的黑人選手們,見到韋一笑也要「望蝠莫及」了。

  令狐沖又參加哪項呢?體操最適合他了,你看,他把武學、劍術練成了「沖靈劍法」,那可不是廝殺,是表演了。看令狐沖表演體操,當然像「沖靈劍法」一樣,心曠神怡、悠然神往。

  至於「射箭」,那非請出蒙古的哲別不可了,這一位神射手,百步穿楊,連成吉思汗都欣賞有加,參加射箭,當然穩拿金牌。

  誰可勝任「射擊」呢?你一定猜得到,那就是雙兒。這個雙兒不簡單,在數百年前的康熙時代,用老土的俄羅斯手槍,慌亂中,竟然可以一槍射死風際中,射擊之準,連狙擊手都比不上。

  我們的代表隊,還可以耍點「陰的」,我們派段譽當領隊,跟各國代表握握手,利用「北冥神功」把他們的內力吸光光。也可以派王難姑,善用「毒經」,為各國餐點加些料,洗洗腸。當然,我們可以正派一點,派喬峰當隨隊醫師,發揮他救阿朱的功力,為每個隊員輸入源源不絕的內力,絕對功力大增又不會有「禁藥」問題。

  如此一來,金牌大概可以一大把抓回來,而那些世界紀錄,可能也數百年無人可破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