刀白鳳的報復

◎施落客/94年6月19日

 

  
  段譽的母親刀白鳳為了報復段正淳在外到處留情,自暴自棄之下,與看來像乞丐的段延慶相好。

  雖然或許有人認為:「男人可以有外遇,女人為何不行?」但刀白鳳為報復而如此作為,會使大理皇室蒙羞,這可能是她當初沒考慮到的吧?在下不認同這種太過極端的做法,不過大概能解讀成她太深愛段正淳,愛得越深,恨也就越深。對中國男人來說,對他最大的羞辱,就是讓他白養別人的孩子。

  段正淳和秦紅棉、甘寶寶、阮星竹、王夫人等女子燕好時,由於對象是自己心愛的人,感覺是愉悅的。刀白鳳則帶著報復心理跟一個骯髒乞丐相好,那滋味肯定不好受,而且隨便找個不相識的男人苟合,實在不太好!想必她事後一定懊悔萬分,雖說是報復,但我覺得其實只是背著丈夫做了件很丟臉的事罷了,她又不敢告訴段正淳。

  段正淳命中注定無子,情人們為他生下一堆女兒,刀白鳳隨便就生出個兒子,命運真是捉弄人啊!然而,生為女人就應該好好愛護自己,這是無庸置疑的,絕對不要以自己的身體行使報復行為。

  最終段正淳自殺算是謝罪吧!他一生欠下大筆風流債,死後不知妻子因報復而外遇,可說是因果報應。不過刀白鳳的報復方式實在很不看重自己。

 
回金迷聊聊天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