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庸電子書 書展將亮相
文/轉載自2010-01-20《聯合報》陳宛茜報導

  金迷注意了!首款載有金庸全集的電子書閱讀器,將在下周舉行的台北國際書展曝光,預計四月上市;為台灣即將開打的電子書閱讀器大戰,帶來國人自製的秘密「武」器。

  遠流董事長王榮文透露,這款暱稱為「金庸機」的電子書閱讀器,由鴻海研發硬體,遠流提供軟體,面積僅約一個手掌大小,卻下載了金庸全部36部作品。遠流編輯團隊還為它重新製作一部「金庸字典」,舉凡金庸作品中提到的武功、飲食、器具、歷史典故,都可以憑「金庸機」提供的字典查到更詳盡的資料。
  此外,「金庸機」的使用者並可透過無線網路,連上「金庸茶館」等金學研究的網站,與世界各地的金迷切磋武功、分享閱讀心得。

  王榮文分析,目前台灣談到電子書閱讀器,都僅止於科技、硬體層面,而鮮少涉及內容。「金庸機」則反其道而行,以獨特的內容吸引使用者。他透露,這款「金庸機」昨天才剛送到手中,連金庸都還沒看到。

  王榮文表示,「金庸機」不只典藏金庸,還可連上誠品、金石堂、遠流等書店的電子書網站,下載購買電子書。未來還打算與手機業者合作。